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法治办公室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部门概况
党政办公室(审计处)工作职责


党政办公室审计处(学校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合署办公)是学校的党政综合管理部门主要职责是协助学校党政领导综合协调和处理学校党政工作的重要政务和事务。学校党委书记直接分管党政综合工作,学校校长分管审计工作。部门下设文秘科、综合科、督查科、档案科、审计科5个科室,设有1名处长和2名副处长、5名科级负责人,根据工作分工切实履职尽责。具体工作职责是:

1.负责综合协调做好全校党、政事务。

2.负责校党委会议、校长办公会议等全校性重要会议和活动的组织安排;负责确定会议议程,作好记录,形成纪要,并督促检查会议决议、学校领导批示的贯彻执行情况。

 3. 负责组织起草学校综合性工作报告、工作要点、总结、计划和决议等文稿;组织拟订全校性规章制度;以学校名义拟定发布通知公告等

 4. 协助校领导牵头组织和参与全校性大型活动或中心工作;负责对校级的日常会议和活动进行安排负责拟定每周主要活动安排表。

 5. 负责学校公文办理的具体工作及文印工作,负责以校党委和学校名义制发各类文件,协助校领导组织起草党委和学校综合性工作或中心工作的文件及其它文字材料;负责以党政办公室名义制发有关文件。

 6. 负责处理校党委和学校的外来公文、公函等,负责机要文件的运转与管理,承担学院机要与保密工作做好学校保密日常工作。负责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请示、报告和上级组织来文的拟办。负责指导各单位(部门)公文处理工作。

 7. 负责学校公章、党委公章和校领导印章的管理与使用,负责学校党政系统各单位印章的刻制、启用、废止等管理工作,转开各类介绍信。

 8. 负责以学校、党委或校领导名义协调安排校领导的校务活动,安排对外联络和接待工作;协助校领导处理学校的对外联络事务;负责接待上级机关和外单位党政领导来校参观、访问、考察、联络等工作。

 9. 负责学校政务信息和综合信息的收集、整理及分析等工作,会同有关单位及时掌握学校的工作动态,向上级部门和学校党政领导报告重要信息,做好上情下传和下情上达工作。

 10. 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学校的信访接待工作,做好校领导接待日工作的安排、统筹,协助校领导处理基层单位的请示、报告等事项。

 11. 参与协调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工作,组织推动电子校务系统建设、运营,负责全校性教育事业综合统计和基本工作状态统计工作。组织编印学校简介、简报、年鉴等资料。

 12. 推进和协调学校的制度建设;负责协调处理学校的法律事务,联系学校常年法律顾问。

 13. 协助学校党政领导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为学校工作提供政策性建议;协调安排学校党政领导的重要工作日程并协助学校领导处理日常工作。

 14. 协助校领导协调有关单位和部门,应急处理学校的重要突发性事件。

 15. 负责学校办公楼、会议室和学术报告厅等工作场所的日常管理与服务工作,负责对物业公司的会务服务组织、安排、考核。

 16. 负责做好督查、督办学校重点工作和校领导交办的工作

 17. 负责全校综合档案管理。

 18.负责校史、校志、工作简报及学校大事记编撰工作。

 19. 负责全校办公通讯管理工作。

 20. 负责协助校领导做好节假日安排;负责安排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值班等有关事项。

 21. 拟定学校审计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2. 结合学校实际,不断建立、健全内审规章制度和审计工作规范,并组织实施,监督执行。

 23. 负责组织对学校财务预算执行、决算情况进行审计。

 24. 负责对专项资金的筹措、拨付、管理和使用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进行审计监督。

 25. 接受学校党委组织部门的委托,对有关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

 26. 负责组织力量对学校小型零星基建、改扩建、修缮、装饰工程项目进行、结算审计

 27. 根据有关规定和上级要求协调、配合、组织学校大型基本建设项目开展单项审计或全过程跟踪审计。

 28. 审计项目涉及规模、资金量较大、学校自身专业力量不足或者缺乏专业资质人员的情况下,按上级和学校相关规定委托中介审计机构或人员组织实施,审计处负责协调配合工作5万以上合同的审签,10万以上工程项目招标方案的审签

 29. 负责协调配合组织上级机关、审计部门对学校开展的各项审计工作

 30. 负责本部门审计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31. 加强学校审计工作人员的相关政策法规的学习和专业技能培训,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

 32. 承办上级单位、校党委和学校部署、安排的有关工作,办理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政办公室(审计处)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