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法治办公室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综合新闻】学校召开2024年长安汽车校企合作工作推进会
2024-03-25 19:45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有关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市打造“33618”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万亿级主导产业集群要求,3月21日学校召开2024年长安汽车校企合作工作推进会。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汽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长安学习中心总经理谭本宏,长安学习中心常务副总经理、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王武生,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周传德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推进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许磊主持。

会上,学校科研处处长袁苗达作2023年长安汽车校企合作工作情况汇报和2024年工作计划安排。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校企合作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果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作交流发言。

周传德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学校目前正全面推进贯彻教育部深化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11项重点工作任务,积极与长安汽车携手打造重庆市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市域产教联合体、全国智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学校将积极发挥智力优势和人才支撑作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优化育人机制,在技术服务、软件测试科技研发、教学资源开发、师资融合发展、共建大师工作室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推动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发展,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将市域产教联合体和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打造成国家级示范新样板,积极为国家战略和重庆“33618”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谭本宏充分肯定了双方合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对下一步高质量推进校企合作提出期望。长安汽车正在经历第三次重大创新变革,全面实施新能源“香格里拉”、智能化“北斗天枢”和全球化“海纳百川”三大战略计划,对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有迫切需求,学校有充足的人力资源优势,为双方未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长安汽车将与学校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健全完善合作机制,共同助力国家战略实施,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长安汽车领导一行参观了学校机械工程学院、车辆工程学院实训中心。

长安汽车领导一行参观学校机械工程学院、车辆工程学院实训中心


关闭窗口

党政办公室(审计处)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