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法治办公室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综合新闻】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4-03-21 14:25   审核人:

3月20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校党委书记郭天平,党委委员、院长周传德以及其他党委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全体干部(含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郭天平主持。

集体学习阶段,与会人员观看了视频《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周传德领学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的内容。

交流研讨阶段,周传德和党委委员、副院长许磊分别作中心组发言。周传德结合两会精神,围绕新质生产力发展,提出要“三聚焦三着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聚焦人才兴校,引育并举培养一批师德高尚、技能高超、影响广泛,具有国际视野、前沿能力、创新精神的高层次人才,着力构筑高水平人才高地。二是聚焦科教融汇,创新科研体制,搭建科研平台,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着力提升融合创新水平。三要聚焦协同育人,推动专业提档升级、深度产教融合,数字赋能教育,着力培养新型技术技能优质人才。

许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社会生产力发展的新趋势、新规律。学校正处于历史发展的关键阶段,科技创新是衡量学校办学的重要指标,更需要加强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发挥好产教融合和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紧密结合产业发展趋势,强化专业建设,充分利用数字化手段,不断推进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

袁苗达、裴江红分别汇报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心得体悟,表示将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努力为实现新质生产力的要求作出新贡献。

郭天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深刻认识把握全国两会的鲜明特点和重大意义。准确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切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二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入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广泛凝聚师生思想共识,全面抓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准确把握两会对教育、科技、人才等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视域下“一体两翼”的深刻要义,以及职业教育“新基建”的五大核心要素、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的历史使命和职教出海对推动企业走出国门的重要内涵。三要将两会精神转化为强大动能,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全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激发敢闯敢干的激情,汇聚强大发展力量,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展现新作为。

会议现场

图\文 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党政办公室(审计处)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