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法治办公室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热议全国“两会”教育话题
2024-03-05 18:09   审核人: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郭天平:2024年全国两会的召开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从政府工作报告中,看到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新气象、新力量、新成就,令人备受鼓舞、更加自信,也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将坚定不移始终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大局、服务全局,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跟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应势而谋、因势而动,聚焦新质生产力、“33618”制造业现代集群体系和“416”科技创新战略布局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在改革攻坚中推进“奋进重工、智慧重工、质量重工、幸福重工”建设;以更加坚定的步伐,在探索高职教育类型改革的全新道路中抢抓升本攻坚的历史机遇,以实际行动在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上贡献重工力量、展现重工新作为。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传德:李强总理在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更加突出强调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的深远意义,也更加明确了职业教育作为高等教育的一种类型,在赋能新质生产力、产业转型升级的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锻造新型产业工人队伍中的优势,聚焦重庆市加快构建“416”科技创新战略布局和“33618”制造业现代集群体系需求,致力于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素质人才队伍、高水平科教融汇、高层次开放办学等新高地的打造,致力于职业教育的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和能级的全面提升,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建设教育强国、教育强市提供有力支撑,在服务祖国和人民需要中贡献重工智慧与力量。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团委书记孙建冬: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2024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必定更加鼓舞带动全国人民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开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局面。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扎实推进立德树人,深化五育并举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持续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改革,关心关注关爱学生成长成才,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和努力。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钟富平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作为职业院校的教育工作者,应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发展的重要战略意义,牢牢把握当前高职院校发展的根本方向和关键着力点。学校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将认真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聚焦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锚定强国建设、聚焦复兴伟业,抓住机遇、用好优势,真抓实干、敢闯敢拼,大力推动职业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为谱写新时代职业院校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全国技术能手张玲2024年两会提出发展新质生产力,重点关注人工智能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创新提升生产率。高校在培养创新人才和科研成果转化中要发挥关键作用,应加强产学研合作,培养具有创新意识的人才,推动科技成果向产业转化。高校与企业合作开展产学研项目,加速新技术应用,提升产业效率。发挥高校优势,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助力经济稳步增长。期待高校与产业、政府更紧密合作,共同推动新质生产力蓬勃发展,为经济注入新活力!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教师董俊宏:2024年两会的召开,奏响了全体中国人民奋斗的号角。2023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异常艰巨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重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畏艰难,不惧挑战,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作为一名高校数字化建设者,我深受感触。站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起点上,在人工智能与教育深度融合的新时代的探索中,我们要积极促进教育变革创新,把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数字化的重要论述作为本职工作的首要遵循,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21轨道301班预备党员王星羽两会的胜利召开是一件举世瞩目的大事,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关注和参与的。两会的召开,是亿万中华儿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下,意气风发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的举世盛会。身为当代青年,我们将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两会”精神,更加珍惜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带来的机遇,树立志向,明确目标,努力学习知识、培养职业技能,坚信能够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成为国家所需的技术技能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新的贡献!

关闭窗口

党政办公室(审计处)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