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法治办公室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综合新闻】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4-02-28 21:28   审核人:

2月28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对重庆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学校党委书记郭天平,以及其他党委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全体干部(含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郭天平主持。

集体学习阶段,郭天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3月对重庆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张荣领学《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压实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的通知》(教师厅函〔2024〕2号);颜正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研讨交流阶段,中心组领导聚焦学习主题并结合分管工作依次进行发言,一致表示,将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自觉落实“两个确立”伟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贯彻到学校发展建设的各领域全过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重庆落地生根,在重庆工业职院开花结果。

陈光洪、苏效圣分别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对进一步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以监督执纪推动师德师风建设作交流发言。

最后,郭天平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作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努力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郭天平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三要融会贯通、强抓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郭天平要求,全校各级党员干部必须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学校各级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师生组织力和号召力,切实以党的建设引领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图/文 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党政办公室(审计处)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